首页 / 特色栏目 / 党建工作

林芝市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

观看电影《长津湖》

  • 林芝市自然资源局
  • 2021-10-23 10:37:00
  • 来源:林芝市自然资源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队伍凝聚力,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1022日下午,林芝市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共同缅怀先烈,重温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领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冰雪有幸埋忠骨,寒光凛凛照铁衣,离家尚是少年身,归来已是报国躯。”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在极寒的恶劣环境下奋勇杀敌、视死如归,为祖国与民族尊严奋不顾身,坚守阵地的悲壮感人故事。

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中,干部职工们被零下40度的坚守震撼,为慷慨赴死杨根思连队动容,被第七穿插连677名英雄奋战到在最后一刻的战斗意志所感染,不禁潸然泪下。时光穿梭在71年,英雄已逝,精神长存。在永志不忘的历史记忆背后,在抛洒的热血背后,在观影台的热泪背后,更有自然资源人对革命英雄的缅怀、对历史的感悟、对未来的深思与探索。

正值建党100周年的今天,正值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现在,自然资源局通过观影活动,进一步强化局干部职工爱党爱国意识,铭记无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珍惜当下的和平生活,今天的和平环境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正是有无数革命先辈的牺牲与奉献,才有现今的国泰民安。

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现,是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体现,这种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将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观影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永远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新征程上守初心、担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不断开创林芝市自然资源局工作新局面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王心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