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然资源要闻

林芝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 林芝市自然资源局
  • 2021-09-01 09:02:00
  • 来源:林芝市自然资源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月31日,林芝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王东升同志作专题宣讲报告。局在家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共20余人参与听会。

王东升同志紧扣《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宣讲提纲》,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启全新发展征程》为题,重点围绕“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如何深入感悟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和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如何深入领会践行“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在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中不断开启自然资源工作新征程”等方面内容,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生动细致、全面系统的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学习宣讲报告。报告内容主题鲜明、符合实际、引人入胜,指导性、实践性强,为大家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对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作为自然资源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与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领导系列讲话精神相结合,切实在学懂弄通、学实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高质量推进自然资源工作中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全力抓好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自然资源业务推进等重点工作落实,不断开启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新征程。一是在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中开启新征程。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纲”为“魂”,结合目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提高、在学习中进步,切实为自然资源各项工作高质量推动落实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在维护环境和谐稳定中开启新征程。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加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淡化宗教影响,加强维稳值班、安全生产、地灾防治、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坚决把各类可能影响稳定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自然资源领域社会环境持续全面稳定;三是在推进工作高质量落实中开启新征程。把为群众谋幸福、谋利益作为推动林芝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狠抓落实川藏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农牧特色产业、抵边边境小康村建设、异地扶贫搬迁、乡村振兴等项目方面自然资源用地服务工作,抓实确权登记、不动产登记、国土空间规划等民生服务保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四是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中开启新征程。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感、民族观、宗教观“五观”学习教育,大力宣传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为促进各民族团结不断尽责出力;五是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开启新征程。严格遵照总书记“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可持续发展提升到绿色发展高度,为后人“乘凉”而“种树”,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自然资源工作推动落实的首要位置,用实际行动,统筹推进全市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六是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中开启新征程。严格遵照总书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是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保证”的重要指示,把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到自然资源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营造自然资源局人人守规上进、工作有序高效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推进林芝乃至西藏长治久安不断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责任编辑:宋军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