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然资源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一)林芝市自然资源局化解企业难题加快推进企业改制工作

  • 林芝市自然资源局
  • 2021-09-07 08:46:00
  • 来源:林芝市自然资源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举措,市自然资源局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瞄准企业改制工作中职工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助推企业在解决不动产权证书办理过程中更便民更惠民。


科室联动,缩短时效针对办理前置手续涉及多科室审批,考虑企业改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本着缩短时效,提高效率的原则,联合相关科室,采取现场踏勘、现场办公的方式,积极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将原本现场踏勘不少于5次,审核不少于3次,全部压缩至1次。企业跑动次数和办理环节分别减少80%,办理时限减少70%,申报材料减少78%,切实解决企业办证进度慢、难、堵等问题。

部门沟通,化解难题。考虑到企业因年代久远,在办理不动产相关手续过程中存在缺少相关文件、面积不符、权属不明等问题,按照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我局积极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国资委、市税务局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完善相关手续、健全相关制度、制定相关措施,采取上门服务、现场协调等方式,提供最优解决方案,高效推动企业改制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简化程序,便民利民。为妥善处理国有企业改制宗地历史遗留问题,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自然资发[2021]1号)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建立联动机制、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尤其是在解决毛纺厂无竣工验收资料等历史遗留问题中,本着把“方便留给企业、困难留给政府”的原则,在企业提供竣工验收相关材料后,为其办理了不动产房地一体登记,有力推进了毛纺厂企业改制工作的进程,做到了程序简化,便民利民。

责任编辑:宋军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